衣衫蓝绿

伴生(24)

娱乐圈  伪兄弟


王俊凯一夜睡得不是很安稳,梦里光怪陆离,掺杂了许多乱七八糟的东西,醒来忘得差不多了,就觉得挺累的,还有点怅然若失,王俊凯推测不是个好梦。


王源把昨晚写的曲拿给王俊凯看,曲调很适合他们俩,王俊凯又稍微提了几个建议。王源挑了挑眉,感觉王俊凯今天有点怪怪的,有种故意跟他客气的感觉,很僵硬,一副被迫营业的样子。


躲开摄像机,王源拉住王俊凯的衣角,“哥,怎么了?”


王源一双杏眼微微垂下,恰到好处的失落感和困惑感,让王俊凯觉得自己真是糟糕透了,因为自己的尴尬,故意冷落王源。


“没什么,昨天没睡好,”王俊凯推着王源的肩侧向外走。王源停顿了一下,后背就靠到了王俊凯的怀里,而王俊凯还抓着他的肩,一个像后背拥抱又不太像的姿势。王源仗着王俊凯看不见,就明目张胆地愉悦。


王俊凯不是个喜欢和自己较劲的人,他喜欢顺其自然,只是有关王源,他总是很认真。几年前,他自己否认了这份朦胧的爱恋,转变成隐晦的关注,几年后,再度重演,就已经是逃不开走不掉了。那能怎么办呢,短暂的人生,两年已经很长,他不可能再躲开两年,去欺骗自己。那就顺其自然。



“哥,你改的曲调很有意思,”王源自然地带过了这个小插曲,和王俊凯讨论起那首歌,“不如这首放在专辑主打吧。”


“这就决定了?词还没写呢。”


王源就笑了笑,“我已经写完词了,哥,你凑过来。”


王俊凯凑过去,王源又指了指麦,让他关掉。王俊凯心里疑惑,但是也照做了。


呼吸洒在耳畔,“因为这首歌是写你的。”

所以是我的top。


导演恨不得把话筒递到王源旁边,急得他家乡话都冒出来了,嗦啥呢这俩?旁边的工作人员都笑得不行。



王俊凯觉得王源在撩自己,又觉得是自己刚想通两人之间的事情,所以敏感了。在纠结要不要撩回去的时间里,这个话题就已经沉下去了。


王源轻轻地弹出旋律,弯着眼睛看他,旋律很温柔缱绻,吉他的尾音勾着王俊凯的心,一点点地把心底的悸动勾上来,让他无处可躲。


王俊凯突然想起来,自己还没看到词,王源写他的词,会是什么样子的,能和这么温柔的曲搭在一起。


王源好像没有给他看的意思,以前王源给他准备生日惊喜的时候就是这个表情,装作自己很淡定很随便,其实很紧张,把礼物丢给他,自己就跑开了,别扭又可爱,只有王俊凯能理解的重视。


行吧,那就给他准备惊喜的机会,王俊凯就看着他弹完一整首曲子,心里像住了一直云雀,叽叽喳喳,蹦上蹦下。



节目到此已经录制到后期,几个唱作人的微专辑准备得都差不多了,只差完善美化以及最后的公演。第一期已经剪辑制作好,准备播出了。


导演组就先停了录制,给他们放假了。


名义上是放假,其实六个人都有自己积压的工作,匆匆道别,各自提着行李箱离开了。


“源哥,下次见啊,”陆白扔了块奶糖给王源,然后提着行李箱走了。



王俊凯想着家里东西很齐全,他和王源要带的东西不多,就干脆放在一个箱子里了。


王源就只拿了块奶糖,脸上架着一副墨镜,衬衫的口袋上还别着一副。


“哥,你手疼吗,不然我来提?”


然后王源就看见王俊凯耳尖红了,他忍不住扭头笑了一会。


早上,王源枕在王俊凯的手臂上,和王俊凯面对面,手臂交错搭在对方的腰上。


王俊凯醒的时候,就感觉到手臂发麻,稍微清醒一点,发现他们的姿势,就觉得全身发麻。


“哥,疼吗?是不是麻了?”

王源真没故意撩拨,他不知道怎么就压了王俊凯的胳膊一晚上,可是他直直看着王俊凯的眼神,让王俊凯觉得真是要不活了。


王俊凯也没印象怎么就抱了王源一晚上,他觉得自己没想故意拉近距离,想通了是一回事,主动打破距离是另一回事。王源看上去很担心他的手,而王俊凯满脑子都是自己有罪。


王俊凯庆幸要回家了,不然一张床,醒来的时候太亲密,实在太挑战他了。


王俊凯有段时间没出现了,这次的行程公开,机场有不少粉丝,王俊凯对她们招了招手打了个招呼。


“跟紧我,别走丢了。”


然后王俊凯就感觉到自己的衣袖被揪住了,他回头,王源一张脸被墨镜遮住,看不清表情。


大多数粉丝在引导下很有秩序,但是仍然有推推搡搡,王源踉跄了一下,揪着衣袖的手就握上了王俊凯的手腕。王俊凯猜是因为一瞬间的紧张,王源好像无意识地摩挲着他手腕的脉搏处。在这个嘈杂的地点,手腕上的小动作,被感官扩大好几倍。王俊凯觉得脉搏在王源指尖下跳动,而王源好像摩挲着与脉搏同频的心脏,一下一下地,无意的拨动。


王俊凯一边和跟一旁的粉丝说话,让她们早点回去注意安全,一边揽着王源的肩,把他带到自己侧前方,这是一个强势保护的姿势。王源又想到之前那个后背拥抱。



月更get√


评论(10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