衣衫蓝绿

冰川玫瑰(中)

ABO

有私设,不喜勿入



03


王俊凯觉得最近几天遇见王源的次数有点多,他倒不是觉得烦,就是觉得还挺新奇想。王源应该是个很精致的人,他的穿着风格很多,连带着好像这个人每天的风格都不一样。


王源也觉得最近几天故意遇见王俊凯的次数有点多了,他也不觉得烦,就是抓心挠肺。他很多次设想,如果他跟王俊凯说,想闻一下他的信息素,会不会被当作耍流氓打一顿。


王源以前也不是没偶然闻到Alpha的信息素,可是从来没有这么心心念念过。可能是因为太好闻了,王源想。


王源深夜直直坐起,拿出手机,光亮照的他黑眼圈更加明显,他搜罗全网,没找到冰川味道的抑制剂。想来也是,稀有的信息素味道哪是这么容易复制的。


于是王源就开始制造偶遇,望梅止渴,看着王俊凯本人,联想他的信息素,逐渐变成饮鸩止渴。


王源觉得自己没救了。



“源儿,你知道你最近精神不济吗,”林柯咬了一口香草冰激凌,狐疑地看向他,“你这副样子,要不是知道你这清心寡欲的性格,我会以为你欲求不满。”


王源:……


这么一说,他真的跟欲求不满似的。



“你说,如果我对一个人的信息素非常非常感兴趣,怎么办?”


林柯蹭的蹦起来,“Alpha?”


王源点头。


“当然是把他拿捏住,变成你的Alpha,”林柯把冰激凌勺子折起来,对王源坏笑,“相信我,没人会拒绝像你这样的主动的Omega。”


王源扶额。林柯和他活在两个世界,刚开学的时候,王源和林柯都是备受瞩目的Omega,长得好看,能力也出众。但是王源拒绝了大批的Alpha,并且低调地不行,时间一长,关注他的人就变少了。林柯却秉承着撩遍天下Alpha的原则,换了一个又一个的Alpha。渣o无疑。


王源早该料到,林柯的解决办法只有把对方撩到手。但是王俊凯看起来可不是那么好撩的,而且王源还没打算因为喜欢王俊凯的信息素就把自己卖了。


“要我说,源儿,你就是恋爱谈少了,才会因为一个Alpha的信息素就神魂颠倒。”


王源推开林柯,“行了,不需要你了,大情圣。”



校学联组织了个大型活动,说是给同学们课余放松的,哈利波特主题。王源闲着也是闲着,就报名去玩了。


王源指定时间到达了初始地点,人还不少,负责人给他们每个人发了一个卡片,上面写着小字:“用最短时间收集到四个院章的三十人获胜,请快快前往第一个地点:勤奋地练习咒语吧。”然后下面写着他初始地点的开始时间。


王源想了想,学校有个小广场,环境很好,很多人喜欢到那里早读,也被称作勤奋小广场。


果然,勤奋小广场有不少人,但是王源一眼就看见了王俊凯。


“大哥,你学法语的记忆力呢?”

“咒语和法语能一样吗?”

“再记错,就把你踢出我们的小队,”王俊凯把手比作枪,抵在另一人的太阳穴上,没两秒自己就笑。

“好冷漠,好无情哦。”另一人应该和王俊凯很熟悉,开玩笑很自然。

“反正我都是渣a了,多你一个不多。”一副自暴自弃的样子。


王源觉得王俊凯在熟人面前还挺不一样的,有点幼稚可爱,感觉和他做朋友会很有趣。


王源大概听懂了规则,四人一队,听负责人念八个咒语,念完后提问中文,四个人轮流说一句咒语,只要有一个人说错,则全组重来。


王源还没集齐四个人,所以就在旁边看王俊凯。


“你怎么又记错,”王俊凯幽怨地看着队友。


“我不行了,我要吐了,记不住了,”另一人无能三连,转身就看见了落单的王源,“诶,那位同学,你来加入吧。”


王俊凯也回头看见了他,王源和他视线对上,看见王俊凯笑了一下。


“王源,加入我们吗?”王俊凯担心他在等朋友,还是先问问。


王源看了看急着脱离苦海的同学,又看了看王俊凯,点了点头。


“谢谢您,那我滚了,”那位同学对王源做了“请”的手势,又跟王俊凯遗憾挥手告别。


“滚吧,玩也是你要玩的,跑也是你跑得快。”王俊凯嗤笑。


“靠,我那不是忘了,现在像我这样佛系的Alpha不多了,你看看你那可怕的胜负欲,我根本感受不到玩耍的乐趣,告辞。”那个同学潇洒离场。王源意味深长地看着王俊凯。


“我那是上进,”王俊凯耳尖隐隐泛粉。


有了王源的加入,他们很快通关了。拿到一张印着蛇院徽章的卡片。他们跟着指示,去下一个任务点。


另两个队友应该是临时组队的,一局游戏结束就没和他们一起走,只剩下王俊凯和王源。


天气不错,小风拂过来,很舒服。王源隐隐觉得腺体发热,他估计是因为刚才玩游戏激动了。


“王源儿,我感觉我最近遇到你次数太多了,”王俊凯冷不丁地提起。


王源心脏一紧,就听见王俊凯说,“是不是我们还挺有缘分的。”


王源心脏扑通扑通地跳着,面上不显,“或许吧,可能比较巧。”


王俊凯看到王源飞快眨眼,“眼睛不舒服?”


“……嗯,是有点。”


王俊凯轻笑,伸手摸了一下王源的头,王源震惊抬眼,看见他拿着一小朵桂花晃了晃。


“掉在头发上了。”王俊凯拿完就觉得后悔,这有点冒犯了,也不像他做的事。按照他以往,最多提醒一句。但是看到王源柔软的发丝里那朵可爱的桂花,他鬼使神差就直接上手了。


王源恍惚地点了点头。


王俊凯咬牙,不道歉心里怪怪的,道歉吧,就更怪了。思索了好长一段路,王俊凯开口,“我挺喜欢桂花的,一下没忍住就拿下来了。”


说完,王俊凯又觉得此地无银三百两,恨不得回到十分钟前断了自己的手。


王源点了点头,看上去信了,“桂花是挺好的,那你喜欢玫瑰吗?”


王源也不知道怎么了,就很想问,然后才发觉这个话题跳的很突然。


“喜欢啊,玫瑰很好。”


王俊凯回答得太快,王源觉得他在敷衍自己,下意识就呛了一句,“哪里好?”


“浪漫无上,温柔缱绻,”王俊凯又想了想,“当然这是历史和文化赋予它的人文意义,它本身的话,也是绮丽独特,谁能拒绝一朵绽开的玫瑰呢?反正我不能。”


王源低头笑,不能否认,他很开心。被夸了当然开心。


“我不喜欢烂俗玫瑰的说法,只要是我觉得美的,我爱的,我看一百遍,说一百遍,拥有一百遍,它也是美的,我也是爱的。”


王源看他,没忍住笑了,“你这番话,还挺不符合渣a人设的。”


王俊凯囧,“别说了,也不知道哪些人炒火那个帖子的,真是尬死我了。”


王源默默收敛笑意,他也为那个帖子添砖加瓦过。



后面几个游戏也不是很难,很快他们就收集了四个院章,前往初始地点参加最后一个游戏:舞会。


规则很简单,两人组队,两两背对牵手,指挥者喊出右或者左,正对着指挥者的人则与指挥者命令一致,背对指挥者的要与指挥者命令相反,中间会有换位。舞会两分钟,方向错误三次则重新开始计时。


王源感觉到王俊凯虚虚地捏着自己的指尖,非常绅士,但是莫名随着指令的加快,有时候两人调转位置,王源就反应不过来,这样下来两次,王源就握住了王俊凯的手腕,尽量和他保持一致。


“抱歉啊,”王源扭头和王俊凯说。


王俊凯安抚性地勾了勾他的手指,王源和他背对背,看不见他的表情,王俊凯勾起嘴角无声地笑。


最后结算下来,王源花了35分钟,排名第20,王俊凯出发时间比较早,最后是45分钟,遗憾错失奖品。


“没事,反正玩得挺开心的。”王俊凯摊了摊手。


奖品是一套四个院系的徽章,王源让王俊凯拿两个。


“怎么,见者有份?”王俊凯打趣,“不用了,遗憾落败的人就不蹭奖品了。”


“不是,就是朋友之间送个小礼物,”王源有点不好意思,“我们算朋友了吧?”


“当然,好吧,那我就拿一个狮院吧,我就喜欢狮院。”王俊凯从王源手心拿走那枚小小的徽章,抬头对王源笑,指甲蹭到了手心,有点麻麻的。王源若无其事垂下眼,收回手,抓了一下手心。



王源和王俊凯分开,就回了宿舍,可能是玩地太兴奋,现在平静下来感觉很累,一沾到床就沉沉地睡过去了。




“我靠,王源,你是要信息素漫金山吗,你给我醒醒。”


王源被林柯晃醒,就闻到了自己信息素的味道,本来清甜的信息素在狭小的空间过于浓郁。


王源瞬间就意识到不好,他抓过林柯递过来的抑制剂,一针打下去,冷汗冒了上来。


“你TM,真行,发,情,期睡的昏天暗地,要不是我回来得早,你就等着挨骂吧。”林柯也松了口气。


王源一口气还没缓过来,没怼回去。


“可是我记得你最近不该是发,情,期啊。”


王源这才意识到,确实时间不太对。


“这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,明天我陪你去校医院看看。”


王源点了点头。


“正事说完了,我们来说说八卦吧,”林柯正经不过三秒。


“王俊凯和王源牵手游戏,独家揭秘。”林柯对着手机一字一顿地。


王源翻了个白眼,“没八卦,死心吧,就是玩游戏而已。”


“噢~”


王源扔了个抱枕过去。




没想到能写这么长😢


评论(17)

热度(16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