衣衫蓝绿

冰川玫瑰(上)

ABO

甜文


01

真的很特别,冰川的味道,和冷水不一样,和沸水也不一样,原来温度也会改变味道。王源想起靠近的瞬间,冰块撞到杯壁上,这么一想,王源觉得莫名的有趣,把王俊凯和冰块联系在一起,本来就很有趣,王俊凯的性格和冰川一点也不搭。



“源儿,你想什么呢,下课了都,”林柯抱着本书,倚着桌子看他。


王源突然有种窘迫感,上课走神在想alpha的信息素味道,王源以前没做过这事,觉得自己耳朵有些热。


“没什么,走吧,我有点饿了,”王源扭开话题,收拾好自己的书。



林柯想吃三楼的烤鱼饭,王源觉得可以,两个人就直奔三楼去了。这家烤鱼饭确实不错,排队的人不少。王源随手打开微信校园助手打发时间,看到又有omega投稿控诉渣a,下面小o小a都义愤填膺,劝稿主早点分了。


这年头,推崇ao平权,对alpha也有很多道德约束,但是好像渣a还是很多。


这个omega说渣他的a是个大帅哥,王源有点好奇,就随手给这条点了个赞,等校园助手的回复。


没一会,疑似稿主出现。


[朋友们,是我表达能力有问题吗,我就是开个玩笑,发疯文学而已啦,没被渣,人家是想说,好帅一个a,他在我心口上扎了一块冰。]

[又一个疯了的,抬走下一个。]


发疯文学?王源没太明白,又翻到最上面看原稿。


[好伤心好难过,哭泣. Jpg,我一眼万年,爱心. Jpg, 他的笑容告诉我,他也爱我,流泪. Jpg,他是我见过最帅的a,流口水. jpg,可是为什么,抓狂. jpg,为什么不属于我一个人,渣a!渣a!!抓狂. jpg,没关系,我还爱你,我会默默守护你,痴迷. Jpg,流口水. Jpg]


是有点疯,王源想。


再一低头,王源又看见一条。


[其实渣a大家都知道的,是王俊凯啦,害羞. Jpg]


王俊凯,渣a?王源觉得这个omega朋友,应该是疯的不轻了。


[姐妹,这我就没办法站你了,王俊凯什么时候爱过你,王俊凯必须是大家的。]

[啊哦,散了吧散了吧,又一个爱而不得的疯批omega。]

[如果发疯能让王俊凯看见我,我愿意发疯,流口水. Jpg]


“你笑什么呢?那么开心。”



王源被吓了一跳,转头就看见了渣a本人站在自己身后。王源默默关掉手机,然后意识到自己刚才看那些评论的时候,不自觉地嘴角上扬,现在都有点僵硬了。今天第二次窘迫仍然是因为王俊凯。


“学长好,”王源自动忽略了王俊凯的问题,跟他打了个招呼。


王俊凯也没再问,“紧张什么,学长又不是校长,”王源心虚,觉得王俊凯看见了他的手机屏幕,所以才说他紧张,但是一抬头就看见王俊凯对他笑了一下,眼睛弯弯的,像示好的小猫。


王源又想起那个投稿,“他的笑容告诉我,他也爱我。”

王源觉得稿主也情有可原了。确实很容易掉进王俊凯的眼睛里,他的眼睛很漂亮,是多情的样子,但是他本人的气质温柔沉稳,很矛盾。更格格不入的是,不管是样貌还是气质,都和冰川说不到一起。


王俊凯站得很近,但是王源没闻到冰川的味道。王俊凯看上去就不是用信息素勾三搭四的人,昨天也是王俊凯刚打完球,王源才无意中闻到。有点失落,王源挺喜欢这个味道的,他想着有时间找找这个味道的抑制贴。


林柯一回头就看见两个人在说话,气氛微妙,“王源,朋友?”


王源这才想起来还有个林柯,“林柯,这位是王俊凯学长。学长,他是我室友林柯。”


林柯叫了句学长,王俊凯笑着点了点头。


林柯是认识王俊凯的,作为一个追逐帅a的omega,学校众多帅哥的脸烂熟于心。不过刚才的气氛之下,林柯觉得直接打断有点奇怪,再加上初次见面,林柯还不想给人家留下花痴的形象。王源没戳破他,做了快两年室友了,还是知道对方的习性的。


排到他们的时候已经挺晚了,王俊凯帮朋友打包,跟他们打了个招呼就先走了。


“真帅,也不知道什么类型的o是他的菜,”王俊凯一走林柯就啧啧称叹。


冰川配什么好呢,王源也很好奇。



02

王源是这学期做科研项目组队的时候,认识王俊凯的。在另外几个离谱队友的衬托下,王源对王俊凯的印象分拉到了顶峰。队友不做人,王源和王俊凯都懒得和他们吵,主要是吵了也没用。两个人一起熬了几个通宵,才把项目完善。王源觉得在这种情况下,很难不和另一个人产生深厚的情义。


王俊凯应该也是这么想的,提交项目的当天下午,他们一起去吃了火锅,算两个人小小的庆祝。


王俊凯问他能不能吃辣,王源说自己是重庆的。王俊凯说挺巧,还是老乡。王源也觉得挺有缘分的。


王俊凯把碗筷都用凉开水过了一遍,然后递给王源,王源小声说了句谢谢。王俊凯的手很好看,王源没忍住多看了几眼,王源轻微手控,不严重。但是王俊凯的手是他见过最好看的,手腕也很好看,凸起的骨头衬得手腕更漂亮,想握一下,还有点想抓。


火锅逐渐热了,王源把乱七八糟的想法甩开,麻酱和小米辣的味道混在一起,刺激味蕾,没一会王源鼻尖就沁了一层薄汗。


做项目的时候没觉得,现在两个半生不熟的人待在一个空间太久,就会略显尴尬,尤其是王源不知道王俊凯有没有食不言的规矩。


王俊凯觉得对面的学弟有点可爱的,一开始应该是真饿了,虽然吃得慢条斯理,但是看上去就很认真,让人不好意思打扰。现在辣得脸颊微红,还时不时欲言又止地看他一眼。


“给你,”王俊凯递了张纸巾给他。


王源看起来懵懵的,“学长,你叫我?”


王源觉得自己耳朵要烧起来了,在连续几天高强度项目之后,思维容易放空。而之前他们太安静了,导致王源恍惚间觉得自己幻听了。


然后没等王俊凯再说什么,他又条件反射接过了送到面前的纸巾,指尖隐约碰到了一下。一系列动作之后,王源才反应过来,难得不知所措,像上课走神被抓起来回答问题,不知道题干,解不出答案。


王俊凯看了他几秒,低头笑了一下,王源觉得这个笑容是有些无可奈何的感觉的,觉得自己更不好意思了。


“没事,看你手上碰到酱汁了,”王俊凯指了指王源的左手,王源才发现,低头擦了擦。


“学弟建模做得很好,很厉害,”王俊凯顿了顿,又笑着说,“这几天累了吧,回去好好休息,睡个十几个小时。”


“嗯,学长,你也很厉害,好好休息,”王源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就挑挑拣拣把王俊凯的话复制了一下,王俊凯又笑,王源自暴自弃,垂眼看王俊凯的手。



他们回去的时候,太阳落了一半,天边是玫瑰色的,王俊凯联想到了玫瑰的香气,并且仿佛闻到了清甜的玫瑰味道,他失笑,觉得自己大脑已经累了,真的也需要好好休息了。



王源回寝室睡了个天昏地暗,到最后不知道是因为睡多了还是睡少了而头疼,林柯见他一副颓然的样子,蛊惑他去看晚上的篮球赛。


“帅哥,永远能让人兴奋。”林柯如是说。


虽然王源觉得自己的床更让他留恋,最后还是被揪去篮球场了。


事实证明,人在毫无动力的情况下,即使耳边都是球场篮球撞击的声音、欢呼的声音,在荷尔蒙爆发的场馆里,王源仍然睡着了。


直到后半场,热烈的尖叫终于把王源吵醒了,他揉了揉发酸的脖子,看向场上,而一眼就看见了王俊凯,扣篮的动作干脆利落,那个片刻是热烈的,耀眼的,不可一世的alpha模样。


他转身和队友击掌,笑得很纯粹,少年气有了更具体的样子,以王俊凯的形式存在于王源的脑海。王源忽然觉得有点可惜,错过了前半场。


王俊凯吸引全场的目光,游刃有余的样子,好像他只是随意玩玩。对面的队伍也不差,但是气场上好像就输了,最后是王俊凯这边以三分之差获胜。


受到氛围的影响,主要是林柯这个男高音的影响,王源也激动地欢呼,而王俊凯刚巧看向观众席,和他对视上了,半秒钟。


林柯是社交小达人,观众席的位置也是别人帮他留的,只是王源没想到居然还是篮球队的队员帮忙的。林柯和那位alpha气氛迷惑。


王源站在一旁挺尴尬的,一抬头正好看见王俊凯对他挥手。要是平时,王源应该会微笑然后挥手打招呼,但是现在王源就想逃离林柯和疑似新宠。


王俊凯好像也对王源走近感到一丝诧异,但是他调整地很好,“王源,来看球赛?”


不,看帅哥。王源心想。


王源一凑近就闻到清冷凛冽的味道,不是很浓烈,倒是更撩人。王俊凯的信息素味道是冰川,很多人都知道,但是很少有人闻过。抽象的信息素味道,会引起omega的好奇,王源也不例外。但是在隐隐约约闻到的片刻,王源就坚定地知道,这一定是冰川的味道,而一切就在这一刻具象化。这味道很淡,只在靠近的一瞬袭来,王源再去捕捉就没有了。


“学长打得很好,很厉害,”王源垂下眸子,觉得空落落的。


王俊凯轻笑,“之前没注意,别学长学长地叫,听着还挺不好意思的,叫我名字就行了。”


王源把那点失落抛开,歪头看他,“可是,叫名字我有点不好意思。”


王源一双杏眼看着他,认真地纠结着,王俊凯觉得比昨天更可爱了。


“不然叫你凯哥吧,学长?”


把学弟纠结成这样,王俊凯还能不答应吗。


林柯终于和那个alpha聊完了,王源招了招手跟王俊凯说了再见,在经过王俊凯身边的一瞬,又闻到了信息素的味道,这次稍微浓了一些,让王源有点恍惚,感觉腺体都在随着心跳跳动。


王源这下真不困了,满脑子都是浅淡的信息素味道,然后还有王俊凯手腕的样子。




周六快乐宝贝们,又是我喜欢的abo

评论(12)

热度(25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